close

 

未提供相片說明。

剛剛剛寫「策展』的問題才寫道1/3,一個屁孩跑來唸故事,結果整個文章的氣勢瞬間衰敗,變得虎頭蛇尾。

 

現在另起爐灶,先來講個故事。

 

我剛學茶道時有個夢想「等到哪天學到密傳以上的点前時,我要用滿滿的唐物茶道具來辦個茶會」,拜這夢想所賜這些年收了不少宋代茶具。等到許狀一張張的拿終於接觸到密傳以上的点前時,我發現不管是哪種点前都『只會出現一個唐物茶具』

 

『只會出現一個唐物茶具』這個問題困惑我很久,但隨著對「茶道」理解的深入,有天我突然頓悟了!茶道的美不在滿滿的唐物茶道具!每一個点前都有他想要表達的心意。有唐物的点前,那件唐物是主角,其他所有的道具都是配角。就像有些人號稱他熬的高湯加了多少種食材,結果主次不分,這樣高湯搞出來的料理在我看是高級的phun。

 

一個先天不良經費少少的博物館想搞個傑出的展覽,就像沒有頂級鮪魚當主食材,我們僅有飼料雞,但是好好的利用調味料及烹煮的方式一樣可以創造繼光香香雞的業績!

 

規劃一個展覽跟任何一個密傳点前一樣,如果沒有主次之分,這個要那個要,最後就是一桶phu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策展 博物館 博物館功能
    全站熱搜

    snailprince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