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多人問蝸牛怎麼養了,貼些我養的蝸牛環境給各位看看。

1.不用土,因為易長線蟲讓蝸牛大量死亡(尤其是微小種蝸牛)。我用餐巾紙當底材,密閉的塑膠盒不鑽洞飼養(鑽了洞蝸牛反而容易死亡,外面會進來一些怪東西幹掉蝸牛,或太久忘了噴水蝸牛乾死)
2.
ㄧ片紅蘿蔔 (或甘薯,但甘薯比較甜易吸引螞蟻,大多數蝸牛比較喜歡甘薯,自己斟酌)一片牡蠣殼,一個星期換底材及食物一次

3.
飼養的盒子裝的下蝸牛就好,多隻飼養時以蝸牛伸出軟體時不重疊為原則。

我養蝸牛是不用土的,如果要用土也不是不可以,不過建議把土丟到冰箱冷凍庫1星期後再用,免得家裡生一堆小蟲,剛要如何佈置隨便您,即使種有毒的植物也沒關係,蝸牛不會笨得去吃的。
蝸牛的食物一樣建議用紅蘿蔔(甘藷也可,但易生螞蟻),不用考慮食物多樣性的問題,蝸牛一生都吃紅蘿蔔還是會健健康康的。

餵食蔬菜是最糟糕的,因為菜葉殘留農藥=蝸牛死亡,菜葉腐爛環境變差蝸牛死亡。


您如果要用土,嘿嘿,管理上要多下功夫。

1.
環境要潮濕,所以要常噴水

2.
環境太潮溼容易發霉(所以要通風
)
3.
食物易爛掉,要常換。紅蘿蔔不易爛掉所以是最好的食物

我是懶人,而且我的飼養盒都會標明蝸牛的產地,用土養每天都要觀照他們一下會花去太多時間,當然大家如果養的種類不多,又想跟蝸牛培養感情,用土也是沒關係的,但真的很麻煩,而且蝸牛容易死亡。

※※※非常重要,抓完蝸牛一定要記得洗手,因為蝸牛通常會有肺吸蟲及廣東住血線蟲等,但也不要過度擔心,因為這些寄生蟲如果不吃到肚子裡都沒事,吃下去的話就麻煩啦。

 

盒中只有蝸牛+餐巾紙+牡蠣殼+食物


換底材時攤開


平時疊起來,一星期換一次底材&食物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ilprince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