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教師節)開始在天空部落格發表了一系列唐物茶入鑑賞的文章,連載至2015年11月15日共計五篇(2016年3月把它們搬來痞客邦)。2016年3月8日再補一篇後記。花了六個章節介紹如何欣賞唐物茶入差不多是可以了,這麼多字只寫如何欣賞唐物茶入,因為是要寫給裏千家茶道同好看的,協會的同學們比較少見到唐物,所以本著跟大家交流交流的心態寫寫。大宋帝國的美學、理學、文人氣質只洩漏出那麼一丁點,稍稍的影響了這洪塘小罐子,這洪塘茶入就被日本的將軍家、王公貴族、茶道家視為珍寶,許許多多都成為供在博物館的國寶、重要文化財等等。從茶道具格物致知,是我精進茶道的一種方法,有人非常注意点前的細節,有人到處參加茶會吃吃喝喝........萬法歸一都是用來追求茶道的美。

要不要寫洪塘窯的鑑定我再考慮一下,呆丸人嘛,錢多多又傻傻,品味更是缺缺,動不動就是這個千利休可能會喜歡
,那個可能是千利休的最愛。你們跟關先生學一年以上的茶道就會知道千利休的心不是那麼容易揣測的啦,當然也有那種學不到一年就跑出去變啥大濕、粽醬滴也是大有人在。有錢的呆丸人你們要是真的要買到代的洪塘窯,跟你們介紹一下,有個在我不知哪篇文章裏留言叫囂寬永多少年有個啥茶入要幾金幾金的,他要賣的那個要漲到十萬怎樣怎樣的,那個絕對是到代的,雖然我依舊覺得那是天價啦,但花十萬人民幣買十幾二十個只能自爽的東西,不如去買一個那種到代的。只是聰明的又運氣超好的呆丸人應該是不會裡我滴.........想到這裡.........MD鑑定的事我還是不寫了,又沒人看!反正有那種點閱率破萬,幾分鐘按讚就破百的大濕會去寫滴,加油吧聰明的呆丸人你們會再造就一次經濟奇蹟滴,搞不好不久就可以看到插著三叉戟的車子囉XDDD

所有文章連結在最後面,為啥最後面?沒人看唄!意思意思一下就好。

2015年9月28日第一篇
 
2015年11月15日最後一篇

 

下面這幾篇有點雜,有提到洪塘茶入的就收錄在這邊。
 
 
arrow
arrow

    snailprince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